粉領族返鄉務農 鼓勵青年開創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6日訊】「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詩人陶淵明筆下的意境,對忙錄的現代人來說,似乎遙不可及,不過一位擁有雙碩士學位的粉領族何雨宣,選擇返鄉務農,開創屬於自己的另一片天。

粉領族農夫 何雨宣:「後面有花,那表示這個小黃瓜是很健康的,(這個你以前知道嗎)不知道,(誰教你的)就(燕南飛計畫)媒合單位上課的時候學到的。」

穿著雨鞋,戴著手套,個子嬌小的何雨宣,穿梭在玉米田和小黃瓜田熟練的採收,讓人很難相信留學澳洲和日本十幾年,擁有雙碩士學位的的她,三個月前還在台北教英語和馬賽克拼貼。決定返鄉務農,一開始父母親不能接受。

粉領族農夫 何雨宣:「剛開始他們當然衝擊很大,因為說真的他們其實是滿保護滿寶貝我們的,他們自己辛苦,寧可他們自己辛苦也不要讓我們辛苦,那怎麼說服喔,我只能做給他們看。」

何雨宣當農夫,其實有些歪打正著,原本只是幫父親問農業單位怎麼種出好吃的蕃茄,沒想到就這樣參加了縣政府的「燕南飛計劃」,自己下田種。

粉領族 農夫 何雨宣:「種植的過程裡面我體會到的就是大自然的不可思議//創物者的神奇就是當你看到這些植物長大的時候,會很感動,當你在採收的時候,我相信以我這種外行者,就是第一次務農者,眼淚是會滴出來的。」

何雨宣父親 何景勝:「只要她有興趣的話,我也沒有辦法顧及太多,因為畢竟她出去那麼久,應該她自己做甚麼她知道,這樣就好了。」

何雨宣說,除了推廣精緻農業,過去讀書所學的並沒有丟失,隨時都可以再開始,但家鄉長輩農業的技術,太需要年輕人的力量來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