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蛋荔枝台灣最大 達人分享多品種荔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7日訊】6月正是台灣荔枝的盛產期,帶您去看吸睛的鵝蛋荔枝,一顆可重達200克,是目前台灣最大的荔枝,非常特別 。

一顆顆紅潤碩大飽滿的果實,長在枝頭上,每顆都比50元銅板還大,這是荔枝達人曾星宣10多年前引進的鵝蛋荔枝。

果農 曾星宣:「這種鵝蛋荔枝是目前台灣最大顆荔枝,它的品種從大陸引進來,它一顆將近有200公克。」

整座果園就像荔枝的活教室,桂味荔枝嬌小可愛,吃起來有桂花的味道、丁香荔枝表皮有顆粒狀,外型討喜,還有糯米荔枝顏色鮮豔,果粒好看,種子小,甜度高。

果農 曾星宣:「竹葉黑顆粒很大,口感很好,它種子也很小,最近因為甜度的關係,接受的人越來越多,丁香它外表很漂亮,像一個心型,種子比玉荷苞小,糯米一般來講是大家公認最好吃的荔枝,它的產量比較少。」

剛從樹上摘下來的荔枝,每一種都有它不同的風味,嬌嫩多汁則是它們共同的特色。

果農 張美君:「就以竹葉黑跟丁香來講,它們2個都是屬於肉厚汁多種子小,口感又酸酸甜甜很好吃。」

走一趟荔枝達人的果園,品嚐不同風味的荔枝,也順便了解本土及外來多元性的荔枝品種,上一堂學校不會教的自然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