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優質節目 新唐人送件參展台北電視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7日訊】已經跨入第十一年的台北電視節,九月又即將在世貿三館登場,台灣的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今天(27日)也遞出申請文件,希望如往年一樣,藉由電視節的版權銷售平台,推廣新唐人為全球華人製作的優質節目。不過,由於去年發生中國廠商集體撤展事件,今年新唐人,能否不受干涉的自由參展,也受到海內外華人關注。

慎重其事,來到2014年台北電視節承辦單位大樓送件,新唐人電視台備妥資料,報名今年台北電視節,希望推廣新唐人為全球華人製作的優質節目。

新唐人頻道發展暨法律顧問 王鳳蘭:「所以我們也希望,透過一個這種不一樣的全新的節目型態,能夠讓台北電視節,可以因此跟我們達到雙贏。」

透過3D原創動畫,活化中華傳統經典價值,《天庭小子──小乾坤》4月在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摘下「電視節目兒童類」金獎。

而招牌節目《老外看中國》,網路爆紅訂閱數突破22萬,主持人郝毅博2月才受youtube邀請來台分享心得。

尤其,新唐人電視台以傳播自由訊息著稱,不間斷突破中共封鎖,切入真實中國。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在揭發中國共產黨的暴政上面,它們扮演了許多商業媒體,所不敢扮演的角色,說出了很多商業媒體,它們所不敢說的話,那我覺得新唐人電視台,在這 個層面上面,有非常重要而獨特的存在意義,我會希望說,我國的政府,真的要挺得住。不要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壓力而去刻意的排除新唐人電視台,能夠參與台北電 視節的參展活動。」

新唐人頻道發展暨法律顧問 王鳳蘭:「今年新唐人亞太台,能否參與2014年的台北電視節,對於文化部是否能夠堅持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以及多元文化的價值,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擔心文化部屈從中共壓力,技術性攔阻新唐人參展資格。去年2013台北電視節展前,中共國台辦下令中國廠商撤展,杯葛新唐人,引起台灣輿論嘩然,當時文化部長龍應台,這麼說。

文化部長 龍應台(2013.09.25):「大陸的參展者,決定沒有出席,非常的遺憾,因為台灣我們是一個開放的社會,我們的遊戲規則也是開放的,那我們不可能因為任何跟專業無關的理由,去阻止任何人來參與,這一個盛會。」

台灣文化首長,公開聲明電視文化交流應該跨越政治藩籬,300多個日子過去,中共國台辦高舉兩岸文化交流統戰大旗,持續打壓港台民主自由多元發聲管道,台北電視節,會不會配合演出,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