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 中西觀眾驚豔熱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7日訊】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總決賽,週四在紐約時代廣場熱鬧登場,一共有15名優勝者從美國、加拿大和亞太三個賽區中,脫穎而出。

每位大廚要在40分鐘內,完成大賽挑選的,2道指定菜。

在方寸灶台間,揮灑汗水幾十年,錘煉多年的真功夫,今天就在世界矚目的舞臺上,得以展現。

粵菜銀獎得主:

「很興奮可以來到這裡,美國的時代廣場,因為這裡差不多是世界的中心。」

色香味俱全、刀工精湛,對這些從業幾十年的行家,自然不在話下。可如何保持每道菜最正統的燒法,這才是比賽的精華。

粵菜金獎得主 袁國輝:

「傳統做法是要遵照以前,師父怎麼教,就要保持那個水準和質量。」

新唐人廚技大賽,找回正在失落的傳統而美好的飲食文化,這樣的宗旨,不僅給廚師提供切磋技藝的平臺,也讓觀眾也深受觸動。

客戶經理 David Graf:「我們很多美國人誤以為中餐只是煎炸,但今天我們看到原來有那麼多技藝,看見他們用熱情來烹飪,拓展了我對中餐的認識。」

紐約廚師 林先生:「昨天我看了(亞太美食節),今天專門趕來的。心情真的很激動。其實我們中國(有)很好的菜系,很好的做法,希望他們更多的看到我們,瞭解我們的文化。明年還有嗎?明年還有我還來這邊看。」

紐約華僑 新唐人觀眾:「以前幾年都是在這裡(舉辦),我都沒有機會來看。今年能夠有機會我就很高興。這個推廣,讓全世界的人都來知道我們中國菜了不起。」

粵菜金獎得主袁國輝的餐廳經理:「在海外做中餐不容易啊,很多外國人都不知道中餐怎麼選,通過這個比賽,好像就比較好,謝謝你們舉辦這個節目,謝謝啊!」

曾為五位總統烹飪的美國名廚,今天也來共襄盛舉。

白宮名廚:「我熱愛亞洲文化和歷史,也熱愛亞洲美食,(我想對大家說)你不能錯過這場大賽!親眼見到你就會相信了。明年一定要來!」

用「心」,堅守和傳承, 新唐人廚技大賽,讓大家發現,原來一份讓人感動的美食, 不僅僅是味蕾的驚豔, 更有滿滿的文化,蘊含在其中。

新唐人記者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