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捉對廝殺 4強初露端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8日訊】巴西世界盃的16強球隊已經產生,其中美洲球隊表現強勢,10支球隊中有8支晉級,歐洲和非洲則分別有6支和2支球隊上位,而亞洲則全軍覆沒。這個週末淘汰賽就要開始,最終哪些球隊有可能進入前四強呢?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按16強隊伍的對陣形勢,可以把它們分為四個區域。

左上方區域。巴西與智利對決,本屆智利雖表現勇猛,但在98年和10年兩屆世界盃,雙方遭遇都是巴西大比分勝出,作為東道主的巴西依然占有決勝優勢。而在八強賽中,無論對陣哥倫比亞,還是失去了蘇亞雷斯的烏拉圭,巴西過關斬將應都不是問題。所以四強席位,巴西很可能佔據一席。

左下方區域,小組賽攻勢如虹的法國,擊敗奈及利亞應該問題不大。而德國若想戰勝小組賽一路跌跌撞撞晉級的阿爾及利亞,也並非難事。德法兩國在四分之一決賽遭遇的可能性極大,以整體實力而言,德國要強於法國,但誰能出線仍有變數。

右上方區域,荷蘭應該佔據較大優勢,拿下墨西哥衝進八強問題不大,而本屆兩匹黑馬哥斯大黎加和希臘,無論誰能進入8強,都很難抵擋荷蘭衝進四強的步伐。

右下方區域。瑞士目前還算不上是歐洲強隊,面對阿根廷很難取勝,而美國與比利時無論誰進8強,遭遇球王梅西領軍的阿根廷,恐怕得就此止步。

因此,大膽的預測一下,阿根廷、巴西、德國、荷蘭,將最終進入前四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