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百年 塞拉耶佛盛大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9日訊】1914年6月28日,發生了震動世界的塞拉耶佛事件。當時奧匈帝國的皇太子斐迪南大公夫婦被一名塞爾維亞青年槍殺。該事件最終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百年後的今天,塞拉耶佛市舉行一系列活動,紀念這一個改變了世界歷史的重大事件。

星期六是塞拉耶佛事件百年紀念日。在塞拉耶佛街頭,許多遊客駐足在一輛老式汽車前拍照。這正是當年斐迪南大公遇刺時所乘坐汽車的模仿品。有遊客搭上汽車,希望能藉此親身體驗歷史。

美國歷史教師 扎維爾:「我們是來自美國的教師,我們來這裡是想感受下第一次世界大戰開戰的100週年紀念日。」

紐約英文教師 格里芬:「我們很激動,因為我們知道那個瞬間改變了歷史。我們希望能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除了街頭和紀念館的展覽以外,紀念日當天,維也納愛樂在著名的國家圖書館舉行了紀念音樂會。奧地利總統費雪(Heinz Fischer)以貴賓身份參加。民眾則通過室外的直播電視欣賞了精彩的交響樂演出。

另一方面,許多波赫的塞爾維亞族人則在當天抵制了紀念活動。儘管百年過去,行刺的塞爾維亞青年普林西普(Gavrilo Princip)仍然是個引起爭議的歷史人物。

新唐人記者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