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七一 陳為廷赴港遭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昨天(29日)持台胞證前往香港,預計參加七一遊行,同時拜訪香港社運界,不過,一下飛機,就馬上遭到香港警方拘留,並且遣返回台灣。昨天晚上林飛帆等人前往桃園機場接機,並且發表遭遣返聲明。

太陽花學運代表 陳為廷:「列出很多可能羈留的理由,但他只勾了一個語焉不詳的,就說你即將被遣返,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口頭上他就講這是政治的因素。要去參加七一大遊行,今年七一大遊行,想必是近年來最盛大,另外更多時間,就是留下來的時間,就想單獨拜訪包括學民思潮,包括香港學聯,包括香港土地正義聯盟,他們這陣子在經營佔中運動,或者是前陣子在占領立法會的運動裡面,也想跟他們去看看新界東北,那個地方他們如何在進行他們的運動,大概是這樣的行程。(會再有規劃向香港前進嗎?)我相信,之後我們會持續嘗試,不會終止。」

林飛帆也表示,既然王張會可以在台灣進行,中共到底為什麼阻擋港台社運串聯,而究竟為什麼拒絕陳為廷入境香港?香港入境事務處接受查詢時說,不評論個別案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