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大老虎」萬慶良被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6月27號,中紀委在網站上發佈聲明指稱,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萬慶良是廣東首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今年以來第15位落馬的中共省部級官員。外界指出,萬慶良落馬,將給廣東官場帶來一場強震。請看報導。

萬慶良被查,事發突然,他是在省常委會上被中紀委直接帶走的,按原計劃他還要到「廣州大學」參觀。

萬慶良在26號上午還主持了一個專題會議,會上他還大談「自我批評」;下午還去了天河區調研。

大陸媒體猜測,萬慶良的下臺,與去年的揭陽市官場貪腐窩案﹑和廣州城改造有關。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萬慶良能被提升,就是因為他積極的配合江澤民鎮壓法輪功。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 從江澤民退下去一直到胡溫時期,就是周永康在把持政法委期間,萬慶良都是積極的配合、去支持他們這種迫害法輪功的活動。」

據了解,萬慶良在出任廣東省團委書記期間,就在廣東青年、學生中大搞各種迫害法輪功的宣傳和活動。 他受到廣東省前省長黃華華的肯定,2003年開始被提拔到揭陽市任職。

過去的十多年,揭陽市當局把大量的財力、物力和人力,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從俄羅斯購買電話監控與自動定位等設備監視學員。

在揭陽,至少十五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數十人遭非法判刑,上百人遭非法勞教,三千多人次被非法拘捕、劫持到洗腦班。

香港雜誌《新維月刊》曾披露,萬慶良曾因女人問題,被人舉報到省紀委,但黃華華幫忙給上面罩住。

不過,萬慶良和黃華華一樣,都受到了「法輪功追查國際組織」的追查。

中共官媒《人民網》的微博也發文說,「廣東下一個被查對象是誰」﹖暗示萬慶良只是「廣東打虎的開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漢 宋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