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闖溫網16強 錦織圭世界排名躍第12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日訊】日本網球國手錦織圭,日前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擊敗世界排名132的義大利選手波列利。首次進入溫網16強。 台灣的觀眾不見得知道錦織圭,不過,他的教練,是曾獲得大滿貫的著名華裔美國選手張德培。他也把自己的進步歸功於教練的調教。

錦織圭在溫網的第3輪比賽因雨延宕,直到30號補賽,鏖戰5盤之後,他以3-6、6-3、4-6、7-6(4)、6-4逆轉義大利對手波列利,生涯首進溫布頓男單16強。有可能成為第1位躋身世界男單前10的日本球員。

錦織圭說,華裔美國選手張德培六個月前加入團隊。張德培讓自己的球技發生變化,幫助自己提升很多。

日本網球選手 錦織圭:「(如果你能觀看歷史上任兩位選手打球,你會選誰) 我想和Michael(張德培)打球,他是我的教練。他現在還是打得很好,我想跟他比賽。」

錦織圭從五歲開始打網球,國中時,被選為資助對象,赴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網球學院深造。2008年,錦織圭獲得ATP德爾雷海灘冠軍賽,是繼1992年後16年來首位獲得ATP巡迴賽冠軍的日本選手。並在2012年澳網打入男單八強。

錦織圭的下一戰,將對決加拿大第8種子拉奧尼奇,若能再過關,將為日本再次締造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