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後LINE也遭中共封?專家提警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繼「六四」前傳出谷歌信箱Gmail被中共封鎖後,即時通訊軟體LINE的大陸版從週二(1日)晚間也疑似遭到封鎖,時間正好在香港「七一」大遊行當晚,對正在積極搶攻大陸市場的LINE而言,好比是一記棒喝,資訊專家也對廠商們提出警言。

即時通訊軟體LINE積極搶攻大陸市場,還在5月推出高人氣韓星李敏鎬為大陸拍攝的3集迷你宣傳劇,強力行銷LINE大陸版,不過LINE從週二晚間起疑似被中共封鎖,時間正好在香港「七一」大遊行當晚。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我覺得在中國,政府這樣一個高壓的控制之下,它去封鎖那些即時通訊軟體的話,並不是什麼新聞,因為它本來就已經在封鎖了。」

英國《金融時報》也報導,在過去的一個月裡,對谷歌大部分服務的封鎖措施對中國商業的負面影響更大,大陸的房地產公司、私人計程車和線上游戲業者都惱怒了,而中國正在積極發展自身的網路公司,有沒有可能取代正在多方面布局的谷歌呢?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除非是說它的技術面,以及使用者的一個便利性的話,有足以取代谷歌之處,不過目前的話看不出來,它在國內扶植的這些商家的話,在技術面上面能夠打敗谷歌這家公司,所以我說在國際上,在自由競爭的一個環境下,是不可能的一個原因。」

每到了中共認為敏感的日子,大陸網路封鎖隨之而來,谷歌也因此在2010年退出中國市場。

台大電機系教授 林宗男:「必須要能夠堅持做生意的基本的一個道德規範,那這個生意的話才值得做。否則去符合一些政府不合理的行為的時候,從道德的角度會變成說,會變成像共犯這樣一個疑慮。」

「繼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eeter)與谷歌之後,LINE也被中共封鎖,大陸網友有的忙著安裝翻牆軟體,也有人感嘆,韓星李敏鎬代言的LINE廣告白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