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濟亮眼成果 獲國際理事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致力於幫助兒童與社區服務,為全球四大社團之一的同濟會,1915年成立至今,在全世界已經擁有九千個分會。而在台灣的同濟會,就有超過20個,日前台灣總會在台東舉辦了全國會長會議,數百位同仁出席共襄盛舉,傑出的表現,也受到了來自美國國際理事的高度肯定。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舉辦聯誼會,來自全台各區的會長及數百位會員,齊聚台東。看好台灣總會的活躍,連國際理事都從美國遠道而來參加。

國際同濟會國際理事 Stephen T. Hill:「台灣是傑出的分區,是全球最好的分區之一。我們在全球有52個分區。台灣在社區服務有很好的精神。我們對他們在關懷兒童上,也感到很驕傲。」

同濟會是國際四大社團之一,1915年創立於美國底特律,目前在全球有52個分區,在台灣有322個分會。多年來致力於幫助兒童,同濟會曾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推出消滅破傷風計劃。在推動社區服務上也是全年無休。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 黃武田:「我們在深入整個社區的服務,更非常的落實。我們利用國際同濟日之間,全國同步了社區的打掃。以及反毒,淨灘。以及我們在所有角落當中,來予與這些獨居老人,以及關懷社會族群的一些弱勢的關懷。」

今年的第二次全國會長會議,由台東分會主辦。會友們用原住民迎賓舞,熱烈歡迎各地會員。會議上也頒獎表揚各區會員。

國際同濟會台灣候任總會長 莊貴盛:「我們的同濟精神,就是哪裡有需要,我們就絕對服務到哪裡。我們的宗旨是最重要的,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照顧兒童第一優先。」

台灣候任總會長表示,接下來的目標,是要與更多店家合作推出愛心餐,讓弱勢家庭都享有簡單但幸福的溫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