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補健保卡或申請護照 彰化戶政也能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繼續是民生話題,民眾持有健保卡,有任何問題都會到健保局辦理,但現在到彰化縣26個鄉鎮的戶政事務所也能辦理了,甚至首次申請中華民國護照也不用委託旅行社辦理,希望更便民。

申辦民眾 :「請問一下我多久可以收到我的健保卡呢?」

自7月1日起民眾只要是有健保卡相關辦理事項,就近到附近的戶政事務所,健保業務不用跑健保局,輕輕鬆鬆就能辦理。

彰化市戶政事務所主任 李曉宣:「補換領就是你的身分證,改名或是身分登記有更改的部分,我們都可以在這裡辦理,還有一些健保卡遺失,也可以在我們這邊補申請。」

原來這是彰化縣政府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攜手合作辦理的業務整合,甚至民眾首次申請護照也可以到26個戶政事務所申請。

民眾 林小姐:「非常便利,也是便利於民這樣子。」

民眾 王小姐:「有時候辦護照我們會自己親自去,所以我們如果有戶政事務所在這邊(申辦)的話,我們就可以就近這樣子服務。」

以彰化縣首度申辦護照為例,確認件數一年約有24000件,現在這項便民措施,不收代辦費,預估可以省下15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