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數位時代 翁明顯:電視靠內容取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4G時代來臨,除了手機業者力拼銷售,影視產業也在積極的合縱連橫,中環集團董事長翁明顯就說,電視台本身已經不重要了,未來靠的是內容。

主持人:「3、2、1。」

橫跨台灣影視產業的集團董事長翁明顯,集結台灣知名導演李崗、監製李烈等人,為台灣發起的網路影音平台攜手站台,內容包括行動電影,還提供台灣影視創作者,嶄露作品的機會。

中環集團董事長 翁明顯:「因為壓縮的技術一直進步,所以電視台本身已經不是重要了,為甚麼,有線電視台就有300多個台,然後再加上MOD本身可以壓縮到250個台。那幾千個台是一個非常開放的社會,非常好,但是良性競爭,靠的就是內容。」

4G數位時代來臨,台灣影視產業不在只是搶頻道播出,靠的是網路平台的內容取勝。面對影音匯流,雖然台灣起步較晚,但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創意人才,以及民主自由的開放社會,這些台灣優勢,都成為台灣業者提供影視創作平台的獨特性。

台灣動畫導演 林世勇:「在台灣,我覺得在創作上面還滿自由的。有一些題材,甚至是不用經過新聞局的審核,然後你就可以在這個平台上面發布,所以在尺度上,議題上、內容上面,我覺得都可以突破,很多觀眾的眼界。」

台灣電影監製 李烈:「新媒體它未來對於,它不會只是對台灣有影響,基本上它對於整個全世界的,電影跟影視產業,都應該都會產生一個非常非常巨大的一個變化。我也期待說,這些新的平台跟新的媒合,能夠讓台灣更多年輕創作人被看見。」

台灣業者整合旗下代理獨立影片的優勢,提供的影視平台內容,先從最具代表台灣影視產業的電影出發,讓台灣電影在網路世界能被快速瀏覽,也鼓勵台灣新秀繼續創作,期盼台灣成為另一個環球片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