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認養薩國少年 馬文展球技秀中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抵達友邦薩爾瓦多,除了拜訪新任總統桑契斯之外,他在滿檔的行程中,特地安排跟認養多年的小孩馬文見面,馬文還在媒體前秀了中文與球技。

主持人:「馬文還有他的家人,來跟總統致意,已經5年沒見了。」

一見面,馬總統就給馬文,來個大擁抱,從2008年開始,認養馬文到現在,兩人終於見面,他當然不能兩手空空。

不但有足球,還有全套的球衣跟球鞋,讓今年16歲的馬文,笑的超開心。

外交部傳譯:「想送給總統的是一本相簿,相簿裡面是我出生到現在,很多的一些畫面跟剪影,來跟總統分享。」

總統 馬英九:「下次拍張你踢球的照片給我看。」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收到禮物之後,馬文在大家起鬨下,展現球技,雖然足球上面有馬總統的簽名,他還是決定照踢不誤,畢竟球就是用來踢的,還秀了句特別練習的中文。

馬總統認養小孩 馬文:「我只有幾個中文字會,比如說謝謝。」

不過馬總統要幫助的對象,除了馬文之外,還有更多薩爾瓦多的民眾,參觀婦女城,看到許多婦女跟小孩,還需要更多的協助,他也當場宣布好消息。

總統 馬英九:「就是因為婦女城計劃的成功,中華民國政府已經決定,要捐贈第六座的婦女城,希望這個活動這個計劃,能夠讓更多貴國的婦女,能夠分享。」

雖然5月底,行政院長江宜樺,代表馬總統出席新任總統桑契斯就職典禮時,發生接機規格遭矮化的爭議,不過馬總統還是當場開出支票,未來5年要提供更多的援助,全力穩住台薩邦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