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LINE 華為阿里巴巴仍赴韓搭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南韓行,隨團有200多位中國金融、IT業、服務業的企業巨頭,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與華為,雙方準備參加中韓商務論壇。不過,中共在七一期間封鎖了隸屬南韓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至今未解除,也讓中國資通界這趟搭橋之旅,再添爭議。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大陣仗引發議論,隨團包括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華為總裁任正非等。

而他們準備參加週五(4日)舉行的中韓商務論壇,屆時,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LG集團會長具本茂、三星電子副會長康皓文、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等170多名南韓商業領袖也會出席。

儘管中國資通訊界來勢洶洶,與韓國搭橋,但諷刺的是,隸屬南韓最大網路服務公司NHN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在中國大陸從七一當晚被封鎖後,至今依舊沒完全解封。

大陸維權人士 吳斌:「言論自由是一年比一年差,有些詞它不是敏感詞,今年成了敏感詞了。」

浙江網管 戴先生:「我們都上不了國外的youtube啊、推特,我們一直是需要翻牆的,國外的聊天軟件像LINE都用得很少,我們這邊幾個台幹在用。谷歌搜索的話,它時斷時好,火狐瀏覽器被封殺了,一直用不了,感覺今年的網路管制要比去年要厲害。」

中國民眾抱怨連連,之前中共已經喊出要讓全球都用中國設備,網路巨頭紛紛赴海外拓展市場,但中共封網審查卻始終不鬆手,這次資通訊高層集體登陸南韓,後續效應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曾奕豪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