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韓 人權、北韓問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今天許多外媒議論的話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南韓訪問,這次出訪,讓北韓與中國人權問題再次浮出檯面,有南韓民眾在中領館前要求中共釋放被關押的11名「脫北者」,另外,北韓在習近平抵韓前,一週內發射了七枚火箭炮或飛彈,也引發揣測。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南韓訪問,BBC報導,在中國駐韓大使館前有一群成功逃離北韓的民眾,和人權活動者,跪地請求中共釋放被關押的11名「脫北者」。

其實,習近平這次,一改過去中共慣例,上任後先訪問南韓,而不訪盟友北韓。北韓之前還在習近平抵達南韓前,一週內發射了七枚火箭炮或飛彈抗議。然而,有外媒分析,習近平這趟是希望拉攏南韓,抵制美日。

CNN記者:「這次習近平來,是在朴僅惠拜訪北京後一年,當時朴僅惠受到熱烈歡迎。而美國將密切關注,因為中共似乎推著南韓加入同盟。自動對抗日本,在某些議題上。」

包括北韓與南海問題,中共頻頻在海上製造緊張,已經引起周邊國家不滿,這次習近平將與南韓總統朴瑾惠會面,後續發展,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