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料理 PK 秀 民眾親身品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為了推廣台灣美食,經濟部商業司從7月份開始推廣「美食PK 嘉年華」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共同體驗,首波活動週三在台灣首府大學展開第一站,邀請兩位主廚來現場展現好手藝。

大火快煮,兩位廚師把握最後時間,開始裝盤動作,兩道料理完成。

現場料理廚師 鄧至延:

「我做了一個傳統的荔枝肉。最主要材料就是用高雄大樹鄉的荔枝,結合新鮮的豬肉,我們下去做的一道菜。」

現場料理廚師 蔡依迪:

「我們主要的材料有宜蘭無毒的牛番茄,再加上土雞蛋,然後以三星蔥下去爆香,所炒出來的蕃茄炒蛋,來呈現。」

經濟部商業司為了推廣台灣美食,分三階段進行,這次的活動就是邀請民眾在精彩廚藝展演中,享用好吃的料理。

首府大學餐旅管理系主任 鄭信男:

「口感更能融入到番茄原來的滋味,入口之後的感覺,真的讓我們不只口齒留香,還讓我們一直流連忘返的感覺,都會在你腦海中一直環繞。」

經濟部商業司科長 李怡靜:

「在這場比賽裡面,我們要讓大家見識到我們(台灣廚師)優良的廚藝,還有精彩的在地食材,那我們也是希望把吃的文化,還有吃的藝術帶動給各位。 」

7 月下旬,第二波活動,緊接著在台北開平餐飲學校,到時候,蔬食料理、原住民料理、眷村料理 等多元餐廳料理將進行PK ,要讓民眾享受台灣美食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