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第三代《風神寶寶》傳統兒童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由明華園第三代創立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推出新作《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將於7月12、13兩天在嘉義市展開全國巡演第一站,日前舉行記者會;《風神寶寶》把舞台打造成立體繪本書,將帶領觀眾體驗不同於傳統故事的「嫦娥奔月」。

「《風神寶寶》精彩片段」

一身火紅妝扮的風神寶寶和帥氣逼人的后羿,與太陽鳥發生一場激烈的戰爭,讓現場幼兒園的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長 陳昭賢:「將中秋節所有神話傳說通通串在一起,成為『嫦娥奔月』。把傳統戲劇更兒語化,降低觀看的年齡層。」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房婧如:「用3D的卡通,跟我們歌仔戲的結合,就是希望我們的年輕朋友跟小朋友,能夠越來越喜歡我們最在地的原汁原味的傳統藝術『歌仔戲』。」

為了讓小朋友了解故事內容,搭配說、唱表演戲劇的演出方式;現場還設計互動橋段,教小朋友傳統戲曲身段。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長 陳昭賢:「傳統曲牌都保持用台語發音、演唱,可是對白的方式,為了讓小朋友了解我們的故事內容,所以我們就讓它60%是國語、英語,還有客家話,通通串雜在一起。」

從小跟著媽媽孫翠鳳在傳統舞台上長大,團長陳昭賢說,舞台就是她的遊樂場;透過《風神寶寶》,希望也能將傳統舞台變成小朋友的遊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