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本屆世界盃 至今的十大經典時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一轉眼哪,巴西世界盃已經過去了半個多月,在這段時間裡,巴西的綠茵場上發生了太多的故事,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巴西世界盃截至目前的「十個經典時刻」。

1. 揭幕戰烏龍創兩項紀錄

本次世界盃揭幕戰上,克羅地亞的一次並不具有致命威脅的下底傳中,卻被趕上解圍的巴西後衛馬塞洛將球捅進自家大門。這一烏龍創造了兩項紀錄,一個是世界盃揭幕戰上第一次以烏龍球首開紀錄,第二,這是巴西隊世界盃參賽史上的第一粒烏龍球。

2. 范佩西頭球成永恆經典

在與衛冕冠軍西班牙的小組賽上,荷蘭前鋒範佩西以一個超經典的魚躍衝頂將球頂進西班牙大門。這一進球因為範佩西優美的空中滑行、恰到好處的拋物線形進球線路而成為本屆世界盃永恆經典。

3. 球場惡人佩佩又吃紅牌

葡萄牙後衛佩佩素來以極端的犯規行為惡名昭著。在世界盃小組賽葡萄牙與德國的比賽中,德國當家前鋒穆勒的臉部被佩佩在防守時掌擊,穆勒倒地後,佩佩又氣勢洶洶衝上去頭頂穆勒的腦袋,被裁判紅牌罰下。這一愚蠢行為部分導致了十人應戰的葡萄牙以0比4大比分落敗德國。

4. 鄧蒲賽最快進球破魔咒

美國在世界盃首場比賽再遇宿敵加納,前兩屆世界盃美國都是被這支隊伍淘汰。也許是美國老將鄧蒲賽破敵心切,他在比賽開場僅32秒便攻進一球,乃本屆杯賽最快入球。最終美國以2比1鎖定勝局,打破了逢加納必敗的世足魔咒。

5. C羅跪地啜泣恐再無緣世界盃

世界盃小組賽,葡萄牙最後一戰對陣加納,雖然葡萄牙以2比1取勝,但是隊中主力,與阿根廷梅西齊名的C羅卻跪倒在賽場上啜泣。除了因為遲來的勝利不能挽救葡萄牙出局的厄運外,也或許是韶華漸去的C羅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參加世界盃的緣故。

6. 克洛澤救主進球刷新紀錄

在本屆杯賽的德國加納之戰中,德國依靠老將克洛澤在下半時的進球,以2比2踢平加納。雖然結果比較乏味,但在這場比賽中,克洛澤的世界盃進球總數達到十五粒,追平了羅納爾多的紀錄。

7. 蘇亞雷斯咬人遭受重罰

在烏拉圭與義大利的比賽中,蘇亞雷斯突然魔鬼上身一樣,張嘴咬了正在防守自己的義大利鐵衛基耶利尼,隨後,基耶利尼袒露肩膀向主裁展示蘇亞雷斯的牙印,但主裁未予理會。可隨後國際足聯向蘇牙追加了禁賽九場等嚴厲懲罰。蘇牙現已悔悟,向基耶利尼道歉,並發誓不再咬人。

8. 封堵巴西墨國門將一戰成名

一頭經典的爆炸髮型,墨西哥門將奧喬亞在與巴西的對陣中表現英勇,多次封出巴西隊的必進球,最終保障了球隊以0比0逼平巴西。此戰之後,28歲的奧喬亞身價倍增,成為利物浦、阿森納等歐洲豪門高度關注的對象。

9. 羅本假摔成性惹爭議

在與墨西哥隊的淘汰賽上,羅本多次在禁區摔倒,被疑為假摔,他也親口承認,上半場的一次摔到動作確實是假摔。而他否認加時賽為荷蘭爭來點球的一摔是假的,然而這一摔卻因為其誇張的姿態,與範佩西的頭球、亨特拉爾飛踹角旗的慶祝動作,共同引發P圖熱,成為“飛翔的荷蘭人”的最佳見證。

10. 埃雷拉成史上最搶鏡主帥

在場邊觀看比賽的教練員常常是激烈球賽中的配角,然而,墨西哥隊主教練卻因為其誇張豪邁、萌態百出的動作,而搶盡場上隊員的風頭,成為賽場鏡頭下的新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