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6根手指頭 助巴西6度世足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台北時間明天凌晨4點,巴西隊將出戰哥倫比亞,身為本屆世界盃地主國,能不能把冠軍留在巴西,全隊責任重大。而在巴西有一個「六指家族」,家族中有14個人每隻手上都有6根手指頭,他們希望這多出來的手指頭能幫助巴西隊順利贏得世界盃六冠王 。

住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附近的達西瓦(Da Silva)家族,14名成員都受到罕見的多指癥(polydactyly)基因影響,在他們出生時,每個人都有6根手指頭根腳趾頭。

他們對於多出來的指頭都感到非常的得意,並且說他們相信他們可以幫助國家隊贏得第6次的冠軍。

28歲的達西瓦家族成員 安納‧卡羅萊納‧達西瓦(Ana Carolina Santos da Silva)說:「是的,當然,因為我們給了國家隊非常多的激勵,來幫助他們贏得世界盃,而且我相信這些激勵會傳播到比賽場上,他們將會踢得非常好並且贏得第6次的世界盃冠軍。」

15歲的荷和 阿西斯‧達西瓦(Joao de Assis da Silva)還希望,能夠藉著異於常人的手指和腳趾頭,成為一名守門員。

達西瓦家族成員 荷和 阿西斯‧達西瓦:「在巴西,每個人都喜歡足球,當他們長大時都希望成為一名足球運動員。有了6根指頭對我踢足球幫助很多,我可以更輕易地握住球,我的手掌比其他的人大,因此我可以輕易伸手接住頭上的球,這個幫助很大。」

擁有6根指頭並不會影響他們手指活動的功能,像煮飯菜或彈吉他等日常生活都和普通人一樣。

擁有6根腳指頭的女性成員則都將第6根腳指頭切除,以便穿上美美的鞋子,而男性成員則仍保留所有6根腳指頭。

六指頭成員並不會害怕被歧視,反而是那些出生並沒有六指頭的家族成員會被認為不正常。

祖母 西維亞‧三德是,達西瓦:「我父親總認為我們這些人是正常的,而那些擁有5根指頭的人會被認為不正常。比如說,我的一個擁有5根指頭的孫子感到被家裡排除在外。」

這個家族在巴西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他們也在臉書上第一次宣布,將用他們的第6根指頭來為巴西國家代表隊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