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過境舊金山灣區 掀兩股旋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馬英九總統結束出訪中美洲準備返台,回程途中過境舊金山,這是馬總統上任之後,第三度過境舊金山,對於總統難得造訪,當地僑界有歡迎也有批評。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7月3號下午4點在即將下榻的威斯汀大酒店外出現,與等候他的僑胞們親切握手。歡迎陣容的籌備方表示,到場的僑胞人數超出預估。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 趙川三:「原先我們估計以為只有300多一點,現在現場估計真正有400多僑胞來歡迎。可以看到,每個僑胞都笑容滿面。」

第19屆中國國民黨代表 張琴:「真的很興奮,我想每個人都很興奮。」

華運會主席 呂玉貞:「這一次大家都非常的熱烈歡迎馬總統,非常開心,再能見到馬總統。」

來為他加油的僑胞在高興的同時,也考慮到馬英九的一些表現受到輿論批評的現況。

中國國民黨駐舊金山分部常委 于愛珍:「當然我們也知道他在國內受了很多的委屈,那麼我們海外的華僑就要給他來打打氣。」

就在馬英九抵達舊金山當天的上午,在灣區硅谷就有一場記者會向馬英九嗆聲,質問馬英九的政績。

台灣陪審團推動聯盟成員 蔡易餘律師:「我們在舊金山要把這個聲音很明顯地告訴他:馬英九,你第一漠視改革,第二藐視學生的聲音。甚至說,我們對於台灣未來的對中關係,並不是只有馬英九腦袋所思考的那一套而已。」

馬英九一行這次在舊金山只停留一晚,7月4號清晨就搭機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 李霖昭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