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溪河堤「民主牆」 彩繪「太陽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太陽花學運落幕,但太陽花的精神卻在各地開花。屏東萬巒鄉,就有一名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的學生,號召10多名同學,將太陽花學運的過程彩繪在鄉內的河堤牆面上,獲得不少鄉民支持,他們把這面牆稱之為「民主牆」。

天黑之後,一群女學生提著油漆來到東港溪畔的河堤邊,開始認真的調顏色。仔細瞧,河堤的牆面已經彩繪了不少圖案。拿著盾牌的警察阻擋人民,行政院前民眾聚集抗議,還有淇淇蛋糕的主角也被畫了上去,儼然就是太陽花學運的全紀錄。

北藝大美術系學生:

「很有成就感,把歷史紀錄下來的感覺。」

北藝大美術系學生 林彥如:

「這個主題應該是鄉長想到的。」

發起彩繪活動的林彥如是萬巒當地人,本身就是台藝大美術系四年級的學生。在鄉長提議之下,趁著放暑假,號召了10幾名同學,輪番接力。白天天氣太熱,就在 林彥如家畫草圖,討論工作,等到太陽下山才開始工作。學生的熱情讓鄉民很感動,出來替他們加油打氣,還有人推推車來幫忙。

記者vs.屏東萬巒鄉民:

「(這是做什麼用的?),給他們推油漆啊。」

屏東萬巒鄉民:

「很漂亮啊,很有意義,很有意義。」

平淡無奇的河堤牆面變成了民主牆,不但多了彩色,更記錄了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