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暑期來臨 安親班加強腸病毒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腸病毒疫情雖然呈現下降,但隨著暑假來臨,許多孩子被送往安親班托育,也可能會造成另一波感染,今天許多孩子就在安親班學習正確洗手,加強腸病毒防疫。

小朋友用力洗手搓手,保持清潔,因為夏天到了,正是腸病毒好發期間。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請問一下,洗手我們要搓幾秒鐘?」

小朋友:「20秒」

與縣長互動,學習「濕、搓、沖、捧、擦」的五個洗手步驟。

六月份是腸病毒的高峰期,七月份雖然疫情已逐漸趨緩,但是桃園縣衛生局仍在暑假的第一週,前往安親班查核。

桃園縣衛生局 劉宜廉:「在這也是提醒,無論是在幼兒園或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安親班),一旦一個禮拜有二位小朋友,有被診斷是腸病毒的話,一定要停課一個禮拜。這段時間因為桃園有兩個幼兒園並沒有照這樣落實,被我們處份一萬伍仟元,我們今天也非常關心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安親班)能夠做這樣的落實,以免成為防疫上的漏洞。」

衛生局提醒安親機構,確實執行環境消毒。每天以500PPM稀釋漂白水,擦拭消毒常接觸的門把、桌椅、餐桌、樓梯扶手及玩具等,教導小朋友好的衛生習慣,才能有一個平安開心的暑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