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第一金 超跑好手陳彥博榮譽回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5日訊】在「玻利維亞170公里高原超馬6日賽」中奪得冠軍的陳彥博,今天早上,回到台灣了,過去 5年,陳彥博跑遍7大洲、8大超馬賽事,不過每次比賽都獲得第2、3名,這次終於拿下冠軍,可以說是苦盡甘來。

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選手陳彥博週末上午回到台灣,儘管在比賽期間經歷了感冒、高山症、腳踝和膝蓋受傷,但他仍然以超乎常人的堅定意志力,克服一切困難,順利的在18名各國好手中,奪得近年來第一座賽事總冠軍。

超馬好手 陳彥博:「這次比賽一直經歷很多挫折,可是都一直想辦法去克服。」

陳彥博的父母非常開心的說:平安就好,什麼都不重要。

陳媽媽:「真的這次很擔心他,因為比賽的高度六千多公尺那麼高,今天看到他平安回來,我就超開心的。」

陳爸爸:「但是他就很衝,我不知道他是遺傳到我還是他媽媽,我是勸他如果要繼續跑的話,第一要把身體照顧好,再來就是不用一定要第一名,只要達到自己的目標,這是做父母的願望。」

超馬好手 陳彥博:「沒有辦法想像到的就是轉極地超級馬拉松項目六年了,那這次真的是如願拿到冠軍,所以我想應該是用四個字來形容這次的賽事,就是苦盡甘來」。

剛下飛機,陳彥博還在努力克服12小時的時差,雖然這次比賽歷盡艱辛,但陳彥博看起來依舊精神奕奕,這次奪冠意義重大,同時也再添一筆,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