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附屬植物園 夏天台南避暑勝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5日訊】台南新化擁有一座中興大學附屬的植物園區,占地90公頃,林木茂密,在炎熱的夏天裡,園區涼爽,正中午都還會有大人小孩前來踏青,享受芬多精的洗禮,是台南人的避暑勝地。

小朋友:「好涼,好舒服。」

今年夏天持續飆高溫,林相茂密的台南「中興大學附屬植物園」,涼爽舒適。

遊客:「有一個天然的香味,就是這種芬多精的香味,走在這步道就很清爽。」

遊客:「來到這邊大自然生態很豐富,保存非常完整。」

遊客:「剛剛來台南,然後這邊的熱,不會像台北柏油那種悶熱,這裡比較有微風徐徐吹來,比較涼爽。」

大片高聳的林木,陣陣涼風吹來,飄散著淡淡清香,占地九十公頃,林相非常豐富,像這棵來自澳洲的檸檬桉,幾乎三樓高,是製作香精的材料,還有這棵非常特別的柚木,整棵的綠,其實暗藏玄機。

植物園負責人 林明賢:「這是柚木,高級傢俱的材料,它有一個台灣話稱它(胭脂樹),為什麼叫胭脂樹,以前女人她沒有化粧品,她是採這樣葉子把它絞碎,就用柚子做.鮮紅的顏色,用來抹腮紅抹口紅。」

植物園區的生態豐富,五、六月分還有全台僅有的螢光蕈,要非常天然無毒的環境才會有的,七月,是看星相的好地方。

植物園負責人 林明賢:「到這個植物園區,發現這地方真的太好了,茂密成林,森林非常的好非常的多,從日本時代就有的樹,有百年的,七八十年的都非常好。」

左邊是結實纍纍的麵包樹,右邊是天然湖泊,讓人忘了戶外34度的高溫,也是大台南最天然的避暑勝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