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3】二、小米低價攻略橫掃台灣 進軍歐美碰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6日訊】以飢餓行銷搶攻市場,大陸低價手機小米,上個月正式宣布與台灣電子商務龍頭PC home合作,推出紅米note,總裁林彬還親自到台灣,不難看出小米對於台灣市場的野心。以低價高性能為主要訴求,小米進攻台灣市場,去年就拿下3%的市占率,名列第五。在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小米也站上第六名,看似亮眼的成績,卻有97%的銷售量來自於中國大陸,積極擴充市占率的小米,為何沒有進軍歐美的打算?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

主持人 2014.06.16:「紅米note增強版在台灣 super 讚」

台灣電子商務龍頭PChome,與小米機攜手合作,看中台灣市場,小米總裁林斌親自來台,紅米NOTE在台灣首賣,限量1萬隻,複製大陸經驗,在台灣同樣 採用飢餓行銷的手法。打著低價高性能的口號,2013年小米手機進軍台灣,年底就以市佔率3%,名列台灣第五,2014年第一季,小米手機台灣市佔率14.4%,排名前進到第四名。

小米總裁林斌 (2014.06.16):「我們小米手機3 暑機促銷 7199台幣」

201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小米排名全球第六,看似亮眼的成績單,卻有97%的出貨量來自於中國大陸,小米積極加快國際化腳步。

小米總裁林斌:「我們下一個鎖定的地區是東南亞國家,我們很快進入了新加坡市場。」

鎖定印尼、印度、巴西、墨西哥等10個海外市場,小米暫緩前進高消費力的歐美市場。有調查指出,歐美民眾購買手機,價格、使用性之後,排名第三受到重視的,就是資訊安全,比起產品保固與設計都更加重要。

英國民眾:「我如果弄丟了手機,我會擔心是否有人進去我的信箱,翻閱我的銀行帳戶資訊。」

理由就是因為手機中有著許多使用者資料,調查美國民眾的使用習慣發現,40%以上,都會儲存個人信箱、聯繫人電話、住家地址等資訊。

而就在今年六月份,有報導指出,中國天星N9500,內裝有間諜軟體,透過遠端操控,可以竊聽電話,操控照相機鏡頭,也可以攔截簡訊。這隻手機會偷偷將使用者資料,傳送到位於中國的伺服器。

自由軟體工作者 林雨蒼:「有可能中國的手機內建,中國軟體或中國的硬體迴路。他如果是間諜硬體迴路,他可能就是不管你裝什麼東西,他就是竊聽得到。如果是軟體就是用內建的方式進行。」

該款手機,遭到ebay以及amazon,全面下架,中國手機的資安問題,引發關注。而台灣社會似乎完全不設防線,業者主動歡迎華為、小米等中國手機加入中低階市場,會不會成為資安漏洞,持續關注。

文字採訪:張媛婷

攝影後製:林嘉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