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老翁稱嚮往民主 泳渡金門被送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兩岸來往越來越頻繁,上周六(5日),一位大陸黑龍江省62歲楊姓老翁,從福建廈門市游泳偷渡到金門烈嶼鄉,老翁表示,希望來台定居,過民主的生活。

5日晚間11點多,一位身穿白上衣、黑短褲的大陸老翁,全身濕透透在烈嶼上林海邊被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與警方發現。

金門岸巡總隊副總隊長 郭偉恭:「他大概在昨天下午一點的時候,在廈門市的會展中心前方岸際,以穿著救生衣,徒手游泳的方式,游到烈嶼地區。」

老翁供稱,5日下午1點多在廈門市會展中心前海灘,穿上200元人民幣購買的救生衣下海,花了7個小時橫渡約6公里長的金廈海域,晚上8點多在烈嶼鄉上林海邊上岸。

金門岸巡總隊副總隊長 郭偉恭:「最主要他的訴求就是說,嚮往台灣這邊民主生活,並且想來台灣定居。」

岸巡總隊6日下午將楊姓老翁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