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下月刑滿 友人赴港呼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太太 耿和 透露,丈夫將在今年8月7日重獲自由,但獄方態度模糊。長期聲援高智晟律師的廣州基督徒黃燕,星期天到香港中聯辦前抗議中共迫害高律師,呼籲各方關注高智晟的遭遇。

黃燕和被捕維權律師唐荊陵的太太汪艷芳,以及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人,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打壓異見人士。談到獄中的高智晟,黃燕聲淚俱下。她讚揚高是中國最有良心的律師,但遭受的迫害也最殘酷,中共甚至要他銷聲匿跡。

高智晟的好友 黃燕:「沒有任何一個律師敢打法輪功的案子,中國第一個就是高智晟律師,所以他是英雄。很多朋友當初認識高智晟的,都認為他是了不起的英雄,但是把他關的太久了,中國大陸封閉他所有的消息,在網上查不見他的姓名。」

黃燕也因為聲援高智晟,長期被中共跟蹤、抓捕。

高智晟的好友 黃燕:「黃燕就是因為認識了一個中國的一個英雄高智晟,十年來把我迫害致癌。」

不過,對於高能否成功釋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仍存疑。

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不知道中共政府會不會重蹈覆轍,好像以前那樣用新的罪名追加在他的身上。」

今年50歲的高智晟律師因曾先後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而遭到中共的瘋狂打壓,2006年被判刑3年,緩刑5年,期間遭受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等酷刑。目前他被關押在新疆沙雅縣監獄。

黃燕希望各方關注高智晟的遭遇,並希望他出獄後能夠儘快和家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