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潛力明日之星 生技食品商機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生技產業是台灣六大新興產業之一,根據經濟部工業局資料,2012 年台灣生技產業總營業額約新臺幣2,630 億元,前景看好,中壢有一家生技食品業者舉辦營業週年慶,業者代理生技食品一年內就創造百萬以上的營業額,成績亮眼,預料生技產業未來將會是推動台灣經濟 發展的明星產業。

由於全球生技產業的發達,為人體醫療開拓了更寬廣的層面,許多具有醫療保健功能的酵素或激素,能從動、植物體內萃取出來,做成食品上市銷售,業者表示生技產業未來商機無限。

生技公司董事長 王瑞得:「在慢性病裡面,在很多很多的國家都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說在全世界裡面, (生技產業)它擁有近兆美金的市場,在台灣每年擁有300億的一個商機。」

生技公司營業處歡度週年慶,開幕1周年營業額創下佳績,業者特別看好民眾對健康食品的需求。

生技公司桃園營業處長 邱基祥:「我們的目前營業額,一個月差不多150萬左右,因為老年化社會也會出來,大家都要有保養的動作。」

隨著民眾健康意識的抬頭,保健食品的市場需求量大增;根據經濟部工業局資料,2011 年台灣生技產業總營業額為2,403 億元,2012年提升至2,630 億元,成長率高達9.4%。

業者歡慶營業一周年,潛力無窮的生技產業,有可能成為台灣未來的明星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廖淑美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