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訪澳洲 國會演說再闡日安保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安倍夫婦今天抵達大洋洲訪問的第二站,澳洲。安倍在澳洲國會進行演說,除了再次解釋日本即將解禁的集體自衛權,也強調日本與澳洲夥伴關係的重要性。這是日本首相首次在澳洲國會演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結束紐西蘭的訪問後,昨天晚上抵達澳洲首都坎培拉。早上,安倍夫婦在澳洲總理阿伯特陪同下,參觀戰爭紀念博物館,獻花致意。之後,安倍在澳洲國會發表演說。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和澳洲可以合作,結合美國的力量,我們兩國的同盟。日本現在正在對安保政策做出改變,有了這個基礎,日本能在很多方面,盡可能與其他國家合作。」

說明即將解禁的集體自衛權內容,仍是安倍此行的最大目標之一。安倍還強調,日本和澳洲有著特別的關係,希望建立日澳安全保障機制。而身為澳洲第二大經濟夥伴,日本也將和澳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EPA),以及防衛裝備合作協議。

日媒報導,安倍此次紐澳行,是在訴諸日本新國防政策以尋求合作。

不過,也有外媒解讀,安倍是想在與中國和南韓的緊張關係下,得到友善支持及緩和的空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