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震盪 北京官場密語:遠離江澤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9日訊】中共軍頭徐才厚落馬,京城傳聞一句話「遠離江澤民」,專家觀察,從薄熙來案後,江澤民的政法、軍事兩大爪牙已經被削損或是拔除,一波波的政壇地震,確實顯示江澤民勢力正崩潰中。

照片上,薄熙來在中共會議席間失落恍神,旁邊握著他手的,就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同屬江澤民人馬,薄熙來去年遭判無期徒刑,徐才厚上禮拜因為涉貪汙落馬,在下一個江系大老虎周永康被拋出前,專家觀察。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幫助江澤民鞏固權力的兩大柱石,一個是政法,一個是軍隊,周永康,徐才厚,先後都看起來都不行了,這等於是江澤民勢力,應該講是一個,開始崩潰的一個很重要的象徵。」

據悉,京城盛已經盛傳「遠離江澤民」,江澤民今年一月、四月的公開行程,身邊已經沒有中共官員陪同,其實,就連黨媒、官媒都開始選邊站,前領導人胡溫可以見報,而江澤民則被消音。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徐才厚出來的時候也有報導,但是出來幾個月以後,馬上又搞下去了,江澤民是乾脆沒有報導,無論怎麼樣,都說明,他們內部鬥爭不但是曲折的,但是也都說明,江澤民情況,也是日益走下坡。」

三位周永康前任貼身秘書冀文林﹑余剛﹑談紅,已遭開除黨籍和公職。他們是繼周永康另外三名「前秘書」郭永祥、李華林和李崇禧後,再度落馬的江系人馬。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如果說,貪污集團被揭開的話,應該,周永康應該是,大概是中共建國以後,應該是最大的一個貪污集團,將來這些問題都會曝光,但是最後正式審訊的時候,是不是會把這些都公布出來?」

在薄熙來落馬後,江系遭清剿的速度越來越快,幾個月來,至少300多人被拘捕或問訊,90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4000多億台幣的財產遭沒收。中共江澤民集團後續會以什麼名義被拋出,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