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箱蛋糕賀父親節 陳立吉吉謝國中恩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0日訊】拿下「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殊榮的陳立(吉吉),在父親節來臨前,以自己成長的經驗為發想創意,推出多款造型蛋糕,要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鉗子、板手、榔頭,巧克力造型的工具和工具箱散佈在蛋糕上,這款「阿爸的工具箱」造型蛋糕,是來自剛獲得「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陳立(吉吉)的創意。

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 陳立(吉吉):「爸爸在家裡的時候一些水電啊,一些桌子啊等等之類壞掉了需要修理,然後都必需要自己DIY, 然後他會拿著一個小小的一個工具箱來修修補補啊。」

任職國內連鎖咖啡烘焙專賣店總主廚的陳立(吉吉),將自己成長中父親的印象融入他的蛋糕創作中,除了充滿懷舊復古味的工具箱,還有老爸的花襯衫、帥氣造型的都歐爸,都是要獻給全天下為家人奔波的父親。

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 陳立(吉吉):「我爸爸呢是一個很幽默的人,我很喜歡跟他聊天,每次在跟他聊天的同時我都覺得,哦,老爸你每次這樣子跟你講話,那種感覺就好像在跟朋友講話,就會很開心,啊!很快樂。」

以「深海藍畫映」,透過3D概念,多角度呈現瀕臨絕種的海洋最大生物大翅鯨躍出水面竄出畫框,再搭配用台灣在地食材鳳梨和香蕉入餡的蛋糕與盤飾點心,陳立(吉吉)一舉奪下「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殊榮,一路走來,他最想感謝國中啟蒙的老師。

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 陳立(吉吉):「我在國中的時候因為受到林綢老師的影響進入了國三的技藝班烘焙班,對於林綢老師的一個教學開始產生對烘焙的興趣,然後也決定了我爾後的職場生涯的重要關鍵。」

陳立(吉吉)說現在的資訊和國外技術的引進十分暢通,他期許年輕人找到自己的熱情、堅持和興趣,勇往直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