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啟動司法程序 取締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1日訊】星期二,烏克蘭司法部表示,經過調查發現,烏克蘭共產黨涉嫌支援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親俄羅斯分離勢力,並且參與分裂國家的恐怖活動。因此,司法部也正式向基輔法院提交訴訟,要求取締烏克蘭共產黨。

司法部提起訴訟反對烏克蘭共產黨。證據包括120多頁的書面文件以及影像材料。烏克蘭共產黨被指控參與分裂國家,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裂分子和恐怖份子。

烏克蘭司法部長彼得連科:「有這麼多證據做基礎,我們確信我們的立場是完全合法的。(共產黨)這股政治勢力一定要被清除。」

國會議長圖奇諾夫指示司法部準備起訴材料,他表示在烏克蘭,不應該保留那些憎恨自己國家民眾的政治勢力。

取締共產黨,也要禁止共產黨的各種像徵。烏克蘭民眾在法庭還沒有裁決時,就已經自發地清除過去的極權主義紀念碑,整個國家也掀起了清除列寧塑像的行動。在南部赫爾松地區,僅僅三個晚上,就把列寧像全部清除。

歷史學家評估,在1932年至1933年那場人為製造的大饑荒中,至少有1千萬烏克蘭人喪生。在共產黨掌權期間,成千上萬的烏克蘭人在工業化、強制勞動和斯大林大清洗中失去生命。

烏克蘭民眾:「共產黨給烏克蘭帶來了很多悲痛的事。首先,他們摧毀了烏克蘭的精英,農民。製造了大饑荒,害死了大約1千萬烏克蘭人。」

烏克蘭民眾:「我認為在蘇聯解體之後,就應該立即禁止(共產黨)。很早就應該公開譴責蘇聯那20年犯下的罪行。我完全支持在烏克蘭取締共產黨。」

烏克蘭民眾:「我不喜歡共產主義的恐怖。我很希望看到這種意識形態、這種政黨在烏克蘭被摒棄。」

目前,共產主義的象徵物品,在匈牙利,波蘭,捷克共和國和波羅的海國家,已經被政府下令禁止。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