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不停 鳳梨酥飆創意帶動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台北鳳梨酥文化節今天(11日)開跑,除了受歡迎的傳統口味,也有業者把馬卡龍,甚至是巧克力與鳳梨酥結合,要在甚麼都漲的時代,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各式各樣不同造型,它們可都是鳳梨酥,除了傳統口味,有業者研發低糖少油的法式馬卡龍鳳梨酥,還有淋上頂級巧克力的法式鳳梨酥,台灣鳳梨酥西式吃法,鎖定的就是年輕族群。

參觀民眾:「這是土鳳梨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酸,然後巧克力的甜剛好,就是滿合的。」

糕餅業者:「它有33%的那個可可,所以其實它不會偏甜,然後年輕族群,其實不管大人小孩子,其實都還滿受歡迎的。」

不過,要吃到這些充滿創意的鳳梨酥,消費者的荷包恐怕要再失血了,因為今年原物料價格上漲,烘焙業常用的奶油較往年同期上漲20%,奶粉更上漲60%,加上水電費攀升,有店家禁不起飆漲,五年來首度漲價,每顆鳳梨酥從35元調到42元,一口氣漲幅20%,也有業者為了保證品質,堅持不漲價。

烘焙業者 張淑卿:「杏仁粉的部分漲最兇吧,它幾乎每個月都在調漲。漲幅大概在20%左右。」

烘焙業者 胡家彰:「原物料的確,它是有上漲的一個狀況。但是我們是覺得說,在目前我們廠商還能夠吸收的狀況底下,我們就不去做調整價格,這樣子的一個動作。」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官德:「在鳳梨酥這一塊,會不會有一些調漲,或是調降,那是要看每一個店家,他自行計算他的成本,來決定。」

儘管原物料上漲,素有小金磚之稱的鳳梨酥,為台灣賺進超過300億元,今年,台北市還力推牛軋糖,邀請各國使節一起站台動手DIY,將在地食材包入牛軋糖裡,行銷台灣觀光,期待牛軋糖成為台灣下一個白色金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