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落榜 家長籲二免志願序不扣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今天是特招第二天,十二年國教起跑學生家長都還在摸索,而國中會考二階免試入學,8月就要選填志願,但志願序到底要不要扣分,卻還是沒有定論,家長團體跟藍綠議員,召開記者會,向教育部嗆聲,要求基北區二免志願序不扣分,並且公布學生成績個別排名,舉辦志願模擬試填,不要讓一免落榜的情況,再次重演。

家長團體:

「今天有錯今天改,二免我不要落榜。」

家長、議員一字排開,大聲向教育部嗆聲,因為國中會考,8月4日將進行最後二免選填志願,就怕一免落榜惡夢再次重演,家長要求政府,二免志願序不扣分。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長 趙筱瓏:

「這不是因為唸書唸不好,這不是因為自己搞不清楚,這是因為所有教育政策訂定,我只要填錯扣一分,填錯兩個再扣兩分,一路扣下去,這是對教育最好的鼓勵,對孩子們未來最好的安排嗎?」

12年國教家長聯盟家長 周美里:

「二免如果它不改,還是會跟一免一樣,有小孩落榜,這麼多好的社區高中,台北市的小孩不能進去,他們的心有多痛?」

家長團體表示,一免因為志願序扣分,導致基北區3千7百個孩子落榜,許多高中報到率也只有5成,雖然教育部開放二免公布會考級距人數,從1%下修到 0.3%,等於每個區間約有30位學生,分級較精準,但家長希望能直接公布成績個別排名,並且舉辦志願模擬試填,不只家長站出來,藍綠議員也要教育部給個交代。

台北市議員(國) 戴鍚欽:

「整個暑假已經泡湯了,如果暑假泡湯的結果是換來無校可讀,蔣偉寧你扛的起嗎?你憑什麼扛?」

台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

「希望我們的教育部,針對二免志願填寫的部份,在7月30號以前,給所有的家長一個交代,並且進行模擬試填的試辦。」

教育部日前表示,志願序扣不扣分是地方自治權限,但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已經行文向教育部要求,二免志願序不扣分,卻遲遲沒得到回應,眼看8月即將到來,二免政策如何定案,看來還有段路要走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