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飆高溫37.8度 雷馬遜恐變中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今天受到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全台晴朗炎熱,北部高溫37.8度破紀錄。氣象局也預估,輕颱雷馬遜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未來還是會朝菲律賓,持續前進,直撲台灣機會不大,但週三、週四,外圍環流仍會造成東半部,出現明顯降雨。

夏季炎熱陽光,一早就將台北市街頭,曬得滾燙,最高溫出現在台北,11點就來到36.4度,戶外紫外線指數,也是過量級,太太小姐,人手一傘,怕曬黑曬傷,而台灣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天氣會持續炎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預測各地的溫度都會偏高,像今天在北部地區,我在北部地區也是有機會來到37度,中南地部區的最高溫,也大概在35度到36度。」

高溫的大氣環境,也讓第9號颱風「雷馬遜」越長越大,氣象局研判,有機會增強成中度颱風,目前預估,週三、週四,雷馬遜會通過菲律賓,也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到時颱風外圍環流,將為東半部以及南部,帶來短暫陣雨,就算雷馬遜進入南海後,水氣還會更多,雨勢恐怕會一路下到星期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以現在的資料來看,其實高壓都是滿強的,所以未來(颱風)它的移動,還是比較會偏南邊;但是我們也不敢排除,如果高壓的強度有略微減弱的話,那它的移動路徑,很可能稍微往北邊移動一些,在影響程度上可能會有變化,但以現在的資料來看,直接影響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小。」

儘管直撲台灣機率不高,但颱風對週遭海域,還有一定影響力,氣象局提醒,民眾最好還是隨時注意,最新的天氣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