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飆高溫 七月中旬平均氣溫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天氣越來越熱,氣象局說,七月中旬氣溫已經破60年來記錄,另外,今年第九號颱風「雷馬遜」目前路徑往西,將在周三、四通過呂宋島,未來仍舊充滿變數。

炎熱天氣,路上行人被曬得滿臉通紅,從氣溫圖來看,不只台北炎熱,就連南部地區也是如此,全台像是烤熟的紅番薯。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大家的感覺沒有錯誤,今年是最熱的一年,七月份到現在為止,原因就是少了午後對流。」

13個平地觀測站,平均氣溫30.44是近60年來最熱的一年,台北地區有沒有可能突破40度高溫,氣象局語帶保留。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基本氣象原理來講,在過去一百多年裡面,只出現過一次39.3度,表示要破40度,機率很低。」

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將維持到周三,預計這星期後半段,這種高溫少雨將有所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