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抽驗不合格 三葉最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消基會、標檢局聯合抽查市售冷氣,發現部分產品,安全性或能源效率不符合規定。其中三葉違規最多,產品使用可能會出現過熱、斷電的情況,另外東元、三洋也有零組件型號登錄不符規定的情況。

夏天冷氣吹不停,如果產品不合格,恐怕有安全疑慮!消基會抽查市售冷氣,其中三葉違規最多,恐怕有過熱、漏電、或是使用中跳電的情況。

消基會董事長 張智剛:「這兩件它們在電流質的部分,超過我們原先送驗的一個標準,就是它的安培數是超過的,那麼在超過的部分會影響我們家用電流的一個安全性部分。」

三洋、東元大廠,則是有零組件,與登錄型號不符的情況,但不至於影響安全。消基會呼籲民眾,購買冷氣看清楚安全標章,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等級從1到5,選擇數值越小的產品,節能效果就越好。

消基會董事長 張智剛:「ER值如果比實測出來的還要低,就表示說冷房效果功能沒有那麼好,沒有那麼好的原因,這個狀況之下你又要達到同樣冷卻功能的時候你的時間要比較長,同樣就是你的耗電率會增加。」

天氣炎熱溫度破表,購買冷氣睜大眼,安全、消暑才能一次兼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