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南美魔咒 德國捧金盃晉升四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來看到巴西世界盃冠軍戰:德國對上阿根廷的結果。兩隊0比0進入延長賽,德國隊靠著戈策的進球,以1比0擊敗阿根廷,第四度捧起金盃,也是歐洲隊伍首次在南美洲奪冠。

第20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這是德國第8次打入冠軍戰,也是德國和阿根廷的第3次交手。

第30分鐘,阿根廷伊瓜因在中路禁區內得球後破門,不過越位在先進球不算,阿根廷空歡喜一場。

德國全場雖然握有60%的球權,但都欠缺臨門一腳。進入延長賽後,德國隊體力下滑,給了阿根廷幾次破門的大好機會,但是阿根廷也沒能掌握住。

第113分鐘,德國許爾勒從左路快攻後吊中給替補上場的戈策,戈策胸口停球後第一時間起左腳將球射向遠柱,全場救下4球的羅梅羅只能望球興嘆。

第122分鐘,梅西在禁區前的自由球,但是一腳射向太空,無力回天,德國最終以1比0擊敗阿根廷奪得冠軍。

德國隊長拉姆從巴西總統羅賽芙手中接下大力神盃,這是兩德統一後的第1次奪冠,也是繼1954、1974和1990年之後第4次,和義大利並列第2,僅次於巴西的5次。

而各獎項也在賽後揭曉,金手套獎由德國門將諾伊爾拿下,金球獎則是頒給了阿根廷的梅西,金靴獎由哥倫比亞的J羅奪得,年度最佳新進球員則是給了21歲的法國章魚保羅:波格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