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雄陶藝創作 鍾情貓頭鷹與馬賽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彰化有位愛玩陶的藝術家,李淳雄,從事陶藝創作與馬賽克拼貼30幾年,特別獨愛貓頭鷹,每一隻造型生動活潑,表情顏色也都不一樣,非常逗趣。

貓頭鷹造型維妙維肖,看看這五隻貓頭鷹的表情和顏色都不一樣,有看天空的,有閉眼睛的,還有像是在看你一樣,陶藝家李淳雄的客廳入口,擺滿了各種不同顏色的貓頭鷹。

陶藝家 李淳雄:「貓頭鷹的話,牠代表了幸福智慧,那在日本來講叫做不苦勞鳥,在我們台灣原住民裏面的話呢?像日月潭的邵族,他們也是他們的幸運鳥就是以貓頭鷹。」

除了鍾情貓頭鷹的創作外,李淳雄也愛玩立體馬賽克拼貼,看看這四隻造型大小不同的烏龜立體馬賽克拼貼,眼睛周圍還有綠色馬賽克,像不像電影中的忍者龜呢?

陶藝家 李淳雄:「那這立體馬賽克,跟一般平面馬賽克最不同的話呢?就是說我們要有一個,主體的一個架構,先讓它出來,但是這架構的話呢?我們放在面草地的話呢?有小孩子可能會上去坐,或上去壓站在上面都有可能,所以我們的強度要把它做得非常地夠。」

除了各種動物造型,就連烤比薩的烤爐,也是馬賽克拼貼做的,李淳雄創意無限,也為自己的庭園增添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