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勝阿根廷 名將心情特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世界盃足球賽精彩落幕,德國第四度拿冠, 54歲的德國主帥勒夫說,這是因為他們的10年計畫成功,帶您看到冠軍德國隊理性、又有毅力的足球人才養成。

德國贏了,打破歐洲隊伍在南美的魔咒,這一夜,在柏林的民眾,舉國歡慶。

臉書上,德國球隊放上與總理梅克爾的合照,梅克爾被稱看球勝率達91.6%,主帥勒夫大展笑容,因為他從2006年接下兵符以來,帶隊有功,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個大賽冠軍。

勒夫表示,德國勇奪本屆世界盃冠軍,靠的不只是50天的善加準備,而是一絲不苟、集長年計畫之大成。

拿下金手套獎的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在臉書上寫道,我們是世界冠軍 !德國是世界冠軍 !我們感到非常自豪。感謝所有參與的人 。

而在阿根廷方面,王牌梅西在冠軍戰力拼120分鐘,仍不敵德國坦克,事實上,4度獲選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這次承受極大壓力。

有媒體捕捉到,梅西在球場上嘔吐,這是梅西在本屆世界盃第2次賽中嘔吐,雖然梅西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的金球獎,但從照片上來看,梅西神情略顯落寞拿著獎盃,因為27歲的梅西,生涯始終未拿過世界盃冠軍。直到現在臉書上,梅西沒有更新任何訊息,只有粉絲的加油與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