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蝶豆花 天然風味超吸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紫色的泰國蝶豆花,花型很像蜿豆,在台南新化,有一位康寶燕老師,投入種植五年來,嘗試做了蝶豆花酵素、蝶豆花露,還拿來做饅頭,呈現天然的藍色,非常吸睛 。

新化民眾 施進發:「這個是做出來的饅頭的一部份。」

這些呈現地中海藍海顏色的饅頭,都是用蝶豆花做出來的,天然風味,不同於傳統的饅頭。

新化民眾 施進發:「香香的,就對了,味道還滿討喜,可是不會很強烈,很淡。」

蝶豆花花青素含量非常多,生吃也行、發酵做成酵素也可以,或蒸餾做成蝶豆花露,可當天然化妝水來使用。

退休教師 康寶燕:「都是夏天,當然有雨水,有雨水比較多的就會開的比較漂亮。」

康老師提供簡易的做酵素方法,用10公斤的水,1公斤的蜂蜜,3公斤的蝶豆花,做完放六個月後,稀釋就能食用,夏天加冰塊來喝,天然又清涼。

民眾:「這個喝起來,有點醋的味道,香香的,還有稍為感覺是滿清爽的。」

退休教師 康寶燕:「然後,酵素不能喝太多,有的身體比較不能接受,所以我們又給它調一些,用熬煮過沒發酵的,出來它的顏色就會比較深一點。」

康老師五年前從泰國引進蝶豆花,種在自家的圍籬上,成為天然的綠牆,自然而吸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