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凱旋歸國 球迷放假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昨天,以1比0戰勝阿根廷的德國足球國家代表隊,返回德國柏林,受到球迷英雄式的熱烈歡迎。

上午十點半漢莎航空波音747班機載著世界杯冠軍德國國家足球隊降落在柏林,泰格爾機場,消防車為飛機灑水為隊員們洗塵。

第一個下飛機的選手是隊長拉姆(Philipp Lahm),他手握大力神盃十分開心,走在他後面的是披著德國國旗的施魏因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

為慶祝德國隊凱旋歸國,漢莎航空暫時改名為Fanhansa意即「球迷莎」,並在機身上寫著 「勝利者的飛機」(Siegerflieger),一個披著德國國旗的足球,在風中飛揚。

隊員們下飛機後,換成一輛大巴繞市區一週,達謝一直支持他們的德國民眾。

雖然是平常日的週二,但許多民眾一大早就請假,出門迎接德國隊歸來。除了在機場的球迷,許多人並列在球員搭乘巴士遊行的路線兩旁,興奮的歡呼,給予球隊英雄式的歡迎。

更多球迷湧進主要的慶祝會場勃蘭登堡門,稍早球員們搭乘的專機特地在降落前飛過廣場,引來球迷的熱烈歡呼。德國隊將在這裡展示大力神盃。

漢堡球迷 讓. 雷曼:

「感覺太好了,我們等了多年終於勝利了,我們從漢堡趕來,很值得。」

這是是1954、1974、1990之後,德國第四次在世界盃奪冠,也是德國自1990年東、西德統一以來的首座世界盃冠軍分別,24年後再次捧盃,讓德國人感到格外欣慰。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