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世足 推特臉書流量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今年的世足賽德國隊以一比零擊敗阿根廷奪下冠軍,但是在足球場外的最大贏家,非社群網站莫屬。本屆世足是臉書史上最大的體育事件,就連國際足總的APP,下載量也創下紀錄。

紅透半邊天的世足熱潮,將社群網站與手機應用程式APP推向高峰。推特、臉書、微博與Instagram,創下各種流量紀錄。國際足球總會(FIFA)在Instagram的追蹤人數由四點二億上升到八億,還有國際足總的手機APP,也突破兩千八百萬次的下載量。

網路資訊分析業者總經理 楊立偉博士:「我們這邊有做一個數量統計,看到跟提及這些國家,跟提及世足賽的,跟平常比起來,就超過二十多倍哦。」

根據推特公布的數據,世足賽轉播中,決賽就創下了一分鐘六十一萬八千多則訊息的最高紀錄,而社群網站臉書在決賽期間,包含發文、按讚和評論,進行了二點八億次的互動的歷史紀錄,輕鬆打破去年超級盃的二點四五億次互動紀錄。這也顯見社群媒體對賽事的影響力,要較過往更加鮮明。

網路資訊分析業者總經理 楊立偉博士:「因為比起四年前,第一個是即時性,四年前,即時的推播的速度,或者是大家連網,使用的習慣都還沒有像現在這麼即時。他就反映的時間就更短,甚至是有的人是,即時一邊轉播,一邊就在社群媒體上面PO文章」

有的民眾一邊看比賽,一邊就在網站上當起來鍵盤球評,除了增加互動性,也更快的將訊息傳播出去。而根據臉書的資料顯示,全球世足賽的參與度,前五名分別是美國、巴西、阿根廷、德國和印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