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齡家電DIY診斷 節能家電最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民眾注意保健,家電也要保漾汰換。許多民眾家中的電器已經老舊,但又還可以用,不知道是不是要換新的比較好,今天產業局找來了專業人士,要教民眾如何去判斷。

記者 黃庭鋒:「最近全台的用電量持續的攀升,而家中總是有一些老舊的電氣,像是冰箱 冷氣等等,我們該如何DIY的來判斷這些家電是否符合節能減碳的標準呢。而我們要選購這些家電的時候又有哪些依據需要去做參考,讓我們來請專家告訴你。」

如果冰箱上層冷凍庫很冷,下層冷藏不冷,可能是風扇馬達出了問題;如過是下層冷藏太冷導致裡面的東西都結冰了,可能是溫度感應器壞了;影響冰箱用電量最關鍵的就是它。

家電維修達人 鄭明偉:「這個門磁條如果說它已經鬆掉,它這個密合度,已經不好了,你設的冷度壓縮機永遠達不到,它會一直在運轉。一般冰箱的啟動力大概百分之65,那你如果門磁條已經鬆掉,它啟動力就是百分之100,那用電量可能要5 6倍以上。」

而冷氣則是需要定期清理裡面的灰塵,才不會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除了可以省電 延長機器的壽命外,也牽涉到家裡人的健康。

台北電器公會常務理事 林昭洋:「冰箱的話,還是跟冷氣的一樣,它還是製冷的東西,它還是靠壓縮機,所以政府也是有規定,1級到5級,所以原則上還是要選擇1級跟2級的,再來冰箱的話,不要買了人口數很小但是買了很大,這樣也是在一種浪費,無形中的浪費。」

冷氣除了看分級標章,還要依據空間的坪數大小來選擇適合的冷氣,才能達到節能省電又涼爽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