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少女 體驗獨木舟環島圓夢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划獨木舟環島,這不只是一項戶外活動,八位來自受虐家庭的少女們,在社工人員和教練團的協助下,7月1日從淡水河起航,展開為期54天1200公里的「獨木舟環島」圓夢之旅,日前(13日)抵達嘉義布袋遊艇港,雖然辛苦、累,但女孩們仍堅持不放棄。

頂著烈日,八位12至16歲的向日葵少女,划著色彩鮮豔的獨木舟,歷經13天的海上航行,終於抵達第四站嘉義「布袋遊艇港」。

向日葵少女:「就是很累,可是可以在旅程中,找到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就是我們不是為了划船而划船,我們是為了目標而划船。//實在很累的時候,就是繼續堅持下去。」

向日葵少女:「為了目標,我們繼續努力的往前。」

負責帶隊的執行長王克威表示,這趟54天的「獨木舟環島」圓夢之旅,希望能幫助她們走出以往的陰霾,找回健康的人生觀。

都市人基金會執行長 王克威:「她們一開始聽說,要來獨木舟環台灣,怎麼可能?但是後來慢慢、慢慢的,然後一次一次的練習,在水裡面翻船,在淡水河裡面翻船,後面才真的覺得說,喔!是真的。」

獨木舟航行在大海中,少女們曾遭遇到許多突發狀況,在教練團和海巡署的戒護與協助下,總算化險為夷。

都市人基金會執行長 王克威:「今天風和日麗,好像出來郊遊,但是我們也經歷過划八個小時,好像永遠都划不到(目的地)。」

海巡署岸巡第四總隊總隊長 王茂霖:「在海上,除了派遣這個巡防艇會在旁實施戒護,按計會利用各守望哨來看獨木舟的一個狀況。」

透過「獨木舟環島」圓夢之旅,少女們以堅持不放棄的態度面對生命挑戰,也感受來自社會各界的愛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