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消暑 南投古早味枝仔冰熱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天氣酷熱,傳統口味枝仔冰熱賣,南投集集鄧宗慶父子20幾年來,只用當地火龍果、香蕉、芋頭等農產品,製作古早味的枝仔冰,既解決農產滯銷的問題,也留住顧客的心。

熱浪一波波,好想來支清涼枝仔冰。集集這家冰店運用當地食材,製作30多種口味的古早味枝仔冰,口感綿密,遊客一口接一口吃。

顧客:「集集這邊是產山蕉,所以我就想要吃吃看,然後這個味道真的非常的濃郁,沒有加香料的感覺,吃起來非常純粹的古早味。」

小朋友:「我吃的是酸梅冰,吃起來很好吃,好像真的在吃酸梅。」

顧客:「(清冰)吃起來的感覺很清淡,感覺很清涼,我是覺得很好吃。」

將原料熬煮20分鐘入味,裝填到冰模裡,急速冷凍後,插上冰棒棍成型,再用機器拔冰集中,最後包裝,枝仔冰一貫作業生產流程,簡單又有效率。

業者 鄧智全:「用低溫(負)30度下去低溫冷凍,插了冰塊枝之後就是做拔冰的動作,拔冰之後我們就會集中在我們的容器,等待我們後面的包裝的動作。」

顧客:「真的好像是整顆火龍果弄成冰棒的樣子,所以不像有水水的感覺,有那種比較綿密的感覺。」

顧客:「吃起來就有很濃很濃的那種口味,所以我覺得真的很好吃,而且很消暑。」

鄧宗慶父子用當地食材做枝仔冰,解決了農友農產滯銷的問題,彼此互蒙其利。

業者鄧宗慶:「做我們真材實料的東西,用我們最基本的方法、用最誠懇的服務態度來做枝仔冰。」

一支不到10元的古早味枝仔冰,不僅保存了傳統的好味道,也讓我們看見農家務實惜物的美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