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歡樂夏令營 「武」出一身好功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暑假到了,也是鍛練孩子體能的好機會,許多家長選擇送小朋友去學武術;可別看他們年紀大小不一,打起各種套路來,功夫可是了得。

不論是動作豪邁、勇猛剛烈的「八極拳」,還是動作緊湊,勁力剛健的「南拳」,或是動作優美、輕柔內歛的「太極拳」,打起來虎虎生風,就連小朋友耍起長棍,也是有模有樣。

小朋友 陳兆祥:「我喜歡練武術,因為可以讓自己更健康、更強壯。」

家長 陳太太:「(小朋友)學了兩年左右之後,就很少去看醫生;學習方面,專注力也都有提升。」

穿著功夫裝的黃美綺,演練「南拳」,即使是身材看似嬌小柔弱,整套拳打下來,還是虎虎生風、剛勁十足。

團員 黃美綺:「我會一直不斷嘗試、一直不斷嘗試,就算中間有失敗,或是怎樣,我想說,可能過程也是會美好的,最後呢我會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團員 胡力乘:「除了技術之外,都還要重視自己的內心修養品德,必須要修好、把自己的性情陶冶好,那你練這武術出來才會是正的嘛!」

曾經獲選第十一屆亞運武術國手,陳漢賓表示,對習武之人來講,「武德」是最重要的,也是武術界立身處世的根本。

總教練 陳漢賓:「『未曾習禮,先識德;未曾習武,先習德。』,這是我們以前老師、師父們,不斷傳下來的一句話。「德」、「義」上的精神,在武術是習習相關,是分不開來的。」

肯吃苦、不怕摔,還有過人的毅力,小小年紀,也能練就一身好功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