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風潮引領生技展 腦波帽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7日訊】台灣的生技產業近年來一直都在不斷的發展,到今天,生技產業總產值已經達到100億美元大關,這個月是台灣生技月, 7月24號在南港展覽館將舉辦生物科技大展,我們先帶您來看看,台灣的新技術。

交通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 研究生 張曦文:「畫面現在有一個機械手臂跟一個電池,這是對我好的東西所以我要想像左邊,它要到我這裡來,像這樣我就可以獲得這個能源,那這就是我們的寶石遊戲搭配腦機互動的一個遊戲介面。」

除了搭配遊戲,還可以用腦波來控制機械手臂,做出抓取物品的動作。

交通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 研究生 陳治宇 :「拿到水杯了,我要回到中間回到中間。」

交通大學教務長 林進燈:「很快的我們就會進入穿戴式電腦的時代,那各位可以想像穿戴式電腦的話,那我們怎麼跟電腦來溝通,這種人機介面會是怎麼樣,那顯而易見的,穿戴式電腦就穿在我們身上,甚至帶在頭上,所以這種腦機介面很自然的,就是下一代穿戴式電腦最主要的人機介面技術。」

學術界與產業界都在不斷的克服難題,研發出新的生物技術,而生技市場也在不斷的擴大,從2008年生技醫藥產業的總產值就超過40億美元,到今天產業總產值已達到100億美元。

生物發展協會秘書長 黃博輝:「它如果繼續往上成長的話,我想這個是可能,台灣經濟下一波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帶整個動經濟的一個火車頭。」

生技產業明確顯示出已經是台灣的未來發展重點,可能也將是台灣優秀的工程研發、跨界整合及國際商務人才的未來集中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