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共舞 身障人士一圓親水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7日訊】玩水,對於一般人來說,或許不算甚麼,但是,對於行動不便的身障者來說,卻是一種奢望。在嘉義縣體育會和水上救生協會等單位的協助下,150多位的身障朋友和家人,有了體驗水域活動的樂趣。

在教練團和志工們的攙扶協助下,身障朋友乘坐水上摩托車、划獨木舟,體驗海上玩水的樂趣;也有在家人的陪伴下,搭乘遊艇出海觀光。

身障朋友 顏先生:「(坐)水上摩托車,真的很好、很好,喔!(感覺)乘風破浪。」

身障朋友:「這是一次不錯的體驗,謝謝!終生難忘。」

身障朋友 羅小姐:「我們平衡感不好,我們坐的下盤不穩,我們後面的教練操作的很好,然後就學會了怎麼前進、後退、轉彎。」

嘉縣體育會水中運動委員會主任委員 丁聰銘:「他們是完全不敢去想像說,他可以去接觸這個水域活動,所以這個事情,就由我們民間來、慢慢來推廣。」

水上運動,對身障朋友來說,困難度比較高,因此事前的準備和自我的心理建設,就特別的重要。

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理事長 呂文正:「在救生衣的穿戴,絕對不可以馬虎;我們教練會在旁邊給他協助,當然我們身障的朋友,他對這一次的一個活動的一個自我信心,也是相當的重要。」

透過親水無障礙體驗活動,不僅讓身障朋友走出戶外,親近海洋,也感受社會各界的溫馨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